close


這是我最喜愛的火鍋店 一家從台北西門町起家, 至今已超過40年的老店, 地點就在大安森林公園對面的信義路上介於新生南路和建國南路之間, 我從高中時代在西門町老店吃過一次後就上癮了, 對我們家而言這是一家百吃不厭的好店.



中午的時候也可以來吃


幾年前經過重新裝潢後感覺更明亮舒適了!


旁邊有個收費停車場


店內的這個匾額看起來很有歷史了 食堂可能是日本時代的用詞吧!


店裡的裝璜走淺色系 冷氣超強, 所以即使在夏天吃火鍋也別怕會滿頭大汗.


五味和自製沙茶醬 這個沙茶醬大有學問 有店家祖傳秘方, 又香又濃但不會膩,有一種深奧的味道.



五味就是蔥,蒜, 香菜, 辣椒, 咦! 那A只有四味


把五味酌量加入沙茶醬內再加點醬油和醋攪拌一下就變成有Siyawase滋味的沾醬了, 有些人會加蛋黃但我個人比較不愛.


小菜對我而言也滿重要的, 是火鍋的好搭擋,


連花生都滿好吃的.


五花牛肉和毛肚, 牛肉是本地的特選牛肉, 肉質鮮美, 如果不吃牛也可選豬肉,羊肉或海鮮.


牛五花有點油又不會太油, 讚啦!


這是我最愛的帶肥牛肉, 半肥半瘦 特殊的口感, 使我甘冒三高風險 吃藥也要來搏一搏!



老婆大人的最愛- 豬腰, 這個不要燙太久才好吃.



牛筋則要提早入鍋可以煮久一點,沾點沙茶,歐依喜內!


除了丸餃類外,花枝條是我們的最愛.



來張俯視圖吧!



湯頭是大骨熬煮 沒加味精 ,好喝又不會口渴.


豆腐, 白菜, 魚丸, 魚餃和牛肉丸, do you wanna try?


飯後的水果也很好吃, 看的出店家的用心.


P.S. 昨天去吃時忘了點白菜心了, 所以沒拍到照, 殘念 !


元香沙茶火鍋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35號1樓


Tel: 2754-2882, 2754-2883


網址: http://yuanxiang.myweb.hinet.net/

arrow
arrow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