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9 中午check out後離開人情味十足的清里高原飯店,女管家開車帶我們到清里車站,因為老婆大人說這位看起來頗有智慧的女士有老闆的Fu,於是在途中我開口問她請問妳是老闆嗎? 她愣了一下,有點疑惑的表情,我換了個方式說請問妳擁有這家飯店嗎?她這回瞭解了,回說不是, 我只是職員(管家),我說很好,我也不是老闆,當老闆很辛苦的(其實這只是我們這些沒志氣又沒野心的人一廂情願的想法),她笑了笑表示同意我接著問她妳是清里當地人嗎?結果也不是,她是在京都附近出生的,有點好奇她為何大老遠跑來這當管家但沒有再問,心想她可能更好奇為啥我們一家從更遠的台灣跑來這旅行吧從飯店到車站只不過是幾分鐘的車程,我沒再說太多話只告訴她謝謝他們的招待,我會把在這的種種記錄在部落格上讓台灣的格友認識這家好飯店!



 


我們在車站道別後她開著車子離開了,心裡竟然有點離愁,可能是昨晚星星看多了!


 



 



里站旁邊的街道充滿歐洲風情,們觀察了一下,發現觀光案內所就在旁邊,進去看看先!



一進門就看到牆上貼著一些繪本美術館的介紹,可惜這次沒時間去了,其實我們在快要離開清里時才來這觀光情報局是挺奇怪的,一般人應該會先來這蒐集資料再決定去哪裡吧?!不過就像老婆大人經常說的:男人過了40歲就會變得怪怪的,然後愈來愈怪 總之我就是怪怪的就對啦!



Dr. Paul Rusch的相片放在這就一點也不奇怪了,我想沒有當年的他就不會有今天的清里吧!



 



在這看到了JR小海線的海報,待會我們就要搭它去小淵澤.觀光案內所的歐巴桑拿出一張問卷調查表,老婆大人把它遞給我說:填完可以領贈品!強老尼最討厭的東西就是贈品,每年年底年終大掃除+資源回收時我都會在陽台和一些意想不到的地方發現一堆留著沒用但又棄之可惜的各大百貨公司贈品,但我不會在這個節骨眼發表我對贈品的個人看法,因為以前試過結果得到非常殘酷的回答,相信聰明過人的強學會會員一定猜的到答案


問卷中有一題是如何得知清里情報決定來這裡的?全家異口同聲說:Danny




填完問卷領到了幾張明信片類的贈品,接著要去車站放行李順便買火車票,站前有個火車頭,保養的不錯!

 


清里車站小小的,中午的時候空無一人!




老婆大人怕沒東西吃,先去探訪一下有沒有便當可買.


 


決定先把行李寄放在車站,這裡的置物櫃是投幣式的,中大型的一次要500日圓.在打開櫃子時我們發現有人把行李放在裡面但沒投錢 咦!這不是強學會會員才會有的行為嗎? 強小妮見此情況說道:我們來投幣然後把鑰匙拿走吧



放下行李一身輕,逛街找東西吃去!



從車站一下來就先看到這紅色的Cafe



接著是一間咖啡店和幾家商店


走著走著看到我們昨天搭的Picnic Bus,這復古巴士和清里街道的風情非常Match!



看到這個大茶壺時已經快到街道的盡頭了,整條街大概10分鐘就可以走完!



 




清里之父 – Dr. Paul Rusch時計台就在街道的中央位置,離火車站走路只要3分鐘左右,冬天時Danny夫婦來此未能見到Dr.Rucsh出來說話,特交代強老尼要完成任務,長老交代之事豈能或忘?這牌子上寫著下午一點鐘會現身,是真的嗎?


一點時鐘聲響起,我們屏息以待!


時鐘下的窗戶緩緩打開



Dr. Paul Rusch終於現身了, 他說"Do your best,and it must be first class"日本人顯然聽了他的教誨,凡是盡力做到最好,以日本第一為目標,Made In Japan為驕傲!


完成任務後繼續努力尋找餐廳,老婆大人和女兒則努力購物



女兒在這間可愛的商店買到她喜愛的日式睡衣,店家非常親切友善,這種人情味一定要到鄉下才能體驗!


 


我們決定在這有美麗外觀的餐廳用餐



結果和選女友一樣,外在不等於內在



 


 



 


既來之則吃之,點個簡餐能填飽肚子就好!




吃完午餐慢慢走回車站,拿了行李,繼續下一個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