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2008夏天到北海道旅行的最後一晚, 明天就要回台北了.這次到札幌有個重要任務,就是要去找我夢寐以求的木吉他, 早餐後我向老婆與女兒請了假, 請她們先去大通公園附近Shopping, 我拿著地圖搭
地鐵隻身前往幌平橋站,



札幌的地鐵也很乾淨舒適.



請別誤會我真的沒在跟蹤這個妹妹啦



從出口出來後看到一條小溪, 沒想到在幌平橋就有這樣的風景.



流水+小橋, 要不是趕時間真想在這多待一會!



蜿蜒的小溪配上白樺樹幹的圍欄.



原來這裡就是中島公園!



溪水在中島公園變大了, 前方有爸爸帶著小朋友在野餐, 我的女兒卻跟她媽在瞎拼!



途中經過札幌音樂廳


在台灣要看銀杏樹得跑到武陵農場, 在這裡行道樹就是銀杏!



來張銀杏特寫吧!



路旁的楓葉也很美!




走到十字路口看到這台女駕駛的電車.



滿有特色的市內電車.





過了十字路口, 吉他店終於到了, 店面不大, 但是門口貼的海報都是我的Dream Guitars.





我推開了店門, 裡面只有一個工作人員在整理,好像才剛開門,我於是問他是否已開始營業了,他說是,我才放下心來.我注意到裡面有一台Heavy Duty的電暖器,看來這裡冬天一定非常冷.我拿出預先準備好的紙條上面有我想試的吉他廠牌及型號 這位工作人員(後來知道他是店長)馬上把我要試的第一把Collings OM吉他小心地從架上拿下來, 他把音調準了後, 把吉他交給了我, Oh My God, 是Collings! 我試了一下音,彈了Longer的前奏,聲音實在好到不行,不但又脆又亮又甜,而且Power又夠,接著我試了Breedlove,當然也是好琴一把,後來我又試了Collings OOO with Koa back, 相思木琴背的音色又和玫瑰木不同,000的琴身更是好抱又好彈,我彈了近30年的吉他從沒有這麼震撼過.然後是Goodall的琴,雖然已經是舊琴但它的靈敏度及音色真是令人驚豔, 最後我又試了兩把日本手工琴, 一把是Kaoru OWL另一把是SUMI,都是舊琴, 可是都各有特色.





在試琴的過程中, 我彈了一些Eagles的老歌包括Take It Easy, Taquilla Sunrise等,店長問我是不是喜歡Eagles, 我回答是,然後我又彈了一首比較不紅的"My Man", 沒想到店長也會唱, 於是就這樣,一個台灣人和一個不認識的日本人在札幌唱著一首我原以為鮮為人知的美國歌.
我和店長說這次無法買任何吉他, 因為今年4月才買了Martin OMC-28E, 當時已向老婆保証這會是最後一把琴了,現在想起來真是後悔不已啊! 店長顯然非常能理解 我雖然不能買琴 買一些配件還是可以的 於是我買了DVD, CD,調音器和一些吉他弦, 店長最後還送了我一套在日本也不易買到的弦, 真是令人感動!


難得來到這裡再拍一張再走吧!


快回到幌平橋站時, 午後的陽光把小溪照的更美了, 這時我的心裏也隨北海道的濃厚人情味而變得暖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