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了日劇溫柔時刻的影響,我對雪結晶產生了極大的興趣.2007年的夏天我們來到北海道,旭川的行程排在富野和美瑛之後, 頭一天先去了日本人氣最高的旭山動物園,另一個重頭戲雪的美術館則排在最後一天.


 


在旭川火車站前有專用小巴士前往雪的美術館,吃完了早餐我們從飯店走到車站,上車後大概20分鐘就到了



在進館之前發現有一票穿著和服的日本人不知道在做啥


看到這小正太才明白原來是在泡茶,日本人做事認真的態度果真是從小培養的



在日本參觀博物館其實很簡單,一切照指標順路走就好!


夏天來這有個好處,因為要配合主題,這裡的氣溫和強學會的文章一樣冷!


沒騙你吧,冷到都結冰了!


這些景像雖然不錯看,但我家那台除霜不良的老冰箱也辦的到




在這終於看到第一片雪結晶,不過那幅大雪山的雪景搶走了我的目光


接下來說明日本人和雪的關係


雪的美術館當然要在大雪山下


看吧!日本人認真研究的精神又出現了,那個天女啥原的地方我怎麼覺得咱們的奇爽哥有去過


同學們看清楚,這些基測和學測都不會考,所以一定都很重要!


來此之前就曾聽說沒有兩片一模一樣的雪結晶,看了這些說明後慢慢懂了,原來溫度,濕度和密度都是決定它的因素



要是沒來這裡大概不會知道這些幾何圖形和雪結晶有啥關係,如果你看完後還是不明瞭,歡迎加入本學會!


雪結晶Show登場


仔細瞧瞧真的都不一樣


這些應該是北海道較常見的雪結晶形狀,富良野森的時計咖啡店附近的手工藝品店賣的項鍊也是這種模樣



來張特寫吧,大自然的神奇奧妙!


這間視聽室也有很多雪的介紹


這幾本古書看起來很像失傳很久的武功秘笈,強小妮很認真的研讀了一下,不知她領會了多少?


這是我喜歡的雪景


參觀結束後會看到這個音樂表演台,來這唱未央歌應該滿不錯的


走出館外時戶外一片藍天,茶道研習竟然還沒結束!


美麗的白色建築和白樺最搭


這張有城堡的Fu,前方就是市街


藍天的下方是我心愛的白楊


北海道的旭川有純淨的水,美麗的山,真是一個好地方


()北海道伝統美術工芸村(雪的美術館就在這裡面)
北海道旭川市南が丘3丁目1-1
(代)0166-62-8811



http://www.yukaraori.co.jp/yukib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