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要去賞櫻了,為了體驗日本人在櫻花樹下邊吃櫻花麵包邊賞櫻的氣氛,我們在抵達東京的頭一個晚上來到銀座這家銀座木村家人氣麵包店,買到了酒種和櫻花麵包,準備走回飯店休息 期待明日天氣晴!




在晴海通上也有專賣櫻花點心的店,充滿春天賞櫻的Fu.


2天早上起來才7點不到,我已迫不及待走出飯店往日比谷公園前進.一進園內眼光就被一排大樹和含苞待放的鬱金香引了過去,清晨時分沒什麼遊客,我在此獨享東京難得的幽靜.


 


再往前行,看到了櫻花和鮮黃的油菜花,公園內已是滿滿的春意!


 



 


鶴噴水池畔,櫻花與水草,一白一翠綠!


 



 


離開公園後往皇居方向走,來到熟悉的護城河,河的對岸卻是大樓林立.


 



皇居有一種莊嚴的感覺,雖然來過很多次了,還是會想要拿出相機拍下它.



 


這隻天鵝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年前來這裡時看到的同一隻?


 



 


週邊的瑪格麗特也正開的起勁


當我賞花正High時女兒忽然說她走不動了,Honey我們的重頭戲還沒開始耶!她之前已在抱怨為何不租腳踏車,我和她解釋這裡不是美瑛沒那麼多腳踏車可租,但女兒指著其他騎著腳車的人說那為什麼他們有?我說我哪A哉啊? 但這樣的答案是無法擺平她的,於是我耐住性子說:好吧,咱們叫計程車!但這裡不是台北,皇居附近根本沒車好叫,我只好採取邊戰邊走策略,結果大概是我的孝心感動天了 前方出現了地鐵站而且竟然可以到我原本預定的景點-千鳥之淵!




從地鐵站一出來沒看到鳥當然也沒有淵,只見滿滿的賞櫻人潮


 



原來淵就在前方,上面這幾張就是格友奇瓦哥林登兄划小船的景點,我從來沒想過要在這划船,所以只有拍了幾張相片就快閃了!




這好像是要通往武道館的地方,人潮洶湧,我們只進去一下就撤退了,在出口找了棵櫻花樹,拿出櫻花麵包學一下日本人在櫻花樹下野餐!


 



接著走上天橋,馬路兩旁開滿櫻花,這是我喜愛的景色,老婆大人似乎也覺得滿意!


 



過了這個雕像就是靖國神社



 


結果女兒到了靖國神社才開心,因為這裡有廟會好像咱們的夜市一樣, 一堆路邊攤,我們買的棉花糖竟然有她喜歡的卡通圖案,看她一面吃著棉花糖一面露出幸福的表情,我也心情大好,於是決定在這舉行路邊攤午餐大賽,先後買了烤章魚,彈珠汽水,年糕再加烤地瓜, 簡直好像去淡水一樣



 


第三天早上我們到了上野公園,一進門看到粉紅色的櫻花!



當天天空很藍,運氣不錯



這裡櫻花樹很多所以遊客也多, 我們已刻意安排非假日前往,到中午以後還是人滿為患,不過在這看到櫻花龍捲風也算值回票價了!


 



我把自己最喜歡的昭和紀念公園擺在最後,這裡雖然離東京市區略遠但景色也最美,佔地有7個大安森林公園那麼大,我們租了3台腳踏車結果也只玩了不到一半的地方,除了有兩千棵櫻花樹外,春天時的水仙,鬱金香和罌粟花也正盛開,而且有溪流和湖,可以整整玩上一整天!


 



要回台灣的前一晚我們去了銀座的資生堂餐廳吃晚餐,雖然只是吃簡餐但已經非常滿足了,這裡的蛋包飯和咖哩飯都不錯,裝璜和服務也有銀座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