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滑雪, 不, 應該說是玩雪初體驗是在日本軽井沢千ヶ滝温泉滑雪場, 這裡屬於日本王子飯店集團經營, 有附手扶梯的滑雪場, 滑冰場, 餐廳和溫泉,離我們住的輕井澤王子飯店車程約15分鐘, 交通資料如下: 

上信越自動車道「碓氷軽井沢 I.C.」から中軽井沢経由で16km。■電車
長野新幹線「軽井沢駅」からタクシーで15分(約¥2,780)。
または、しなの鉄道「中軽井沢駅」からタクシーで5分(約¥1,200)。
万座温泉行きまたは、草津温泉行きバスで 7分、千ヶ滝温泉下車。


網址:http://www.princehotels.co.jp/sengataki/


TEL:0267-46-1111


〒389-0198 長野県北佐久郡軽井沢町千ヶ滝温泉



我們是1月下旬出發, 先在銀座停了幾天把大型行李放在飯店, 約中午的時候搭這台長野新幹線, 從東京站到輕井澤只要1個小時多一些就到了!



新幹線快速舒適, 車上有推車販售, 吃點東西看看窗外風景沒多久就到了.



下車後在車站上看到路旁的積雪, 感覺很興奮!


前方山頭就是王子飯店滑雪場, 因為攜家帶眷又有行李, 決定坐計程車前往王子飯店.



抵達飯店後有位說中文的大陸女同胞幫我們Check-In.



從房間看出去, 一片銀白世界, 把行李一放, 準備出去看雪了.



第一次看到這種結冰, 整個就是有我的Fu! 



飯店外面有很大的庭園 積雪已經滿深了, 前方竟然還有湖.


這是木屋區 在陽光底下,彷彿可看到雪的結晶.



為了防止遊客墜入湖中, 有欄杆保護, 但如果你一定要來個低欄跳水, 飯店就無法負責了



這些底迪看來是滑板好手, 令我好生羨慕!



白樺小徑加木屋, 我喜歡這裡!



其實我們房間後面就是滑雪場, 但是好像是比較適合會滑的人, 我們這種初心者, 還是去千的瀧比較好!



第二天早上起來在房間外面散步, 還看到啄木鳥, 真是Lucky!



王子飯店早餐是自助式, 餐點很合我的口味, 雖然不是多豪華豐盛, 但東西都滿好吃的, 尤其是稀飯和鹹魚, 當然還有鮭魚



吃完早餐拿了優待券, 來到了千的瀧(Sengataki)滑雪場. 



可愛的日本小朋友穿著冰鞋走路.


除了滑雪外這裡還可以滑冰, 我們當然也去試了, 偶摔的還滿慘的!



最令我老婆大人和女兒喜歡的就是這自助良心式餵兔場, 飼料在圍欄外, 自己丟錢買飼料進去餵, 童叟無欺,各憑良心!



看來兔子的確是滿耐寒的!



這裡曾是冬季奧林匹克滑雪場地.



我們租了個像輪胎游泳圈的東西 我告訴女兒:"把拔有高血壓, 這坡有點太陡了, 但老婆大人堅持要我先試 說不定她已策劃很久了, 於是強尼底迪就在這裡獻上了我的第一次, 和女兒兩人一組, 塞進游泳圈後, 雖然矜持了一下, 但長痛不如短痛 把牙一咬 我們就下去了!



由於我中年發福, 再加上游泳圈會旋轉, 下坡時我完全無法控制重力加速度, 當時的血壓應該瞬間飆到最少180, 所幸日本人安全設施周全, 有護墊保護, 我才能全身而退!



這裡有條雪地裡的小河, 一場滑雪驚魂記後決定去吃午餐順便壓壓驚!



就是這些綠色的護欄拯救了我.



吃完午飯後又去溜冰和餵兔子, 女兒一直玩到太陽下山才肯離開, 從滑雪場出來往下走就是溫泉了!



又發現一條可能只是平凡小溝但在雪地裡當場變身為有Fu的小溪!



我們泡的是露天溫泉, 當時一輪新月剛剛昇起, 氣溫大概零下5度, 天空飄下了白雪, 和可愛的日本小男孩一起泡溫泉, 他們還用木盆盛雪當冰吃, 此情此景令我終生 難忘!


這是放鞋子的地方, 旁邊還有紀念品賣店.



巴士時刻表, 我們已錯過了末班車, 所以請賣店美眉幫我們叫計程車回飯店, 這次的輕井澤滑雪和雪中泡湯初體驗幸福滿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