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淵澤繪本美術


http://p-albion.jp/ehonbijyutukan.htm








TEL 0551-36-4166 FAX 0551-36-3950






山梨県北杜市小淵沢町上笹尾3332-1157
E-mail mail@p-albion.jp


6/30 中午從Risonare退房前往小淵澤繪本美術館,飯店幫我們叫了一台計程車,司機可能是當地最Natural High的High咖,他想和我們聊天又怕我們聽不懂日文,後來發現我們也滿High的,他索性哼起歌來了,這位豪爽的大哥開起車來也很豪邁 和一般拘謹有禮貌的日本司機大不相同.大約10分鐘後車子開進這個位處小森林中的繪本美術館,由於之前Danny夫婦已先來過此地,我對它有粗略的瞭解,沒敢抱很大的期望!當天是星期三,沒什麼遊客,我們把行李放在門口 脫鞋進門參觀嘍!



一進門先看到幾幅關於季節的作品,我們家最有美術鑑賞力的首推強小妮,所以由她打頭陣!


這幾幅秋天的景色吸引了我的目光


6月初夏是魯冰花盛開的季節,放羊吃草去!  




10月秋高氣爽,蘋果結滿枝頭


11月時已至深秋,準備枝柴好過冬


12月時點燃爐火和孫女喝杯熱茶



1月白雪紛飛,拍照請穿紅外套


 



冬來春不遠




悠閒的午後




這是美術館前的小徑



!這不是草包嗎,有啥好拍的?因為強尼屬牛而且還是頭腦殘大笨牛所以特別尬意草包 別小看它,生產這草包膜的設備價值百萬美金以上,它必須夠強韌不被牧草刺破,還得夠黏才能緊緊捆住牧草,還要不怕風雨及烈陽,牧草經過這樣包裝儲存後會在裡面發酵,口感變好我的牛兄弟才會愛不釋口!


四季都有不同風情的小淵澤繪本美術館


這房子和白樺還滿配的


裡面還有個綠樹圍繞的小院子


這個籃子想必和鳥脫不了關係


剛看到這個牌子就聽到一陣狗吠聲


我當時想這兩隻狗狗一定把我當成Danny,他們的叫聲充滿思念之情


 



再回到館內看到這滿有Fu的擺飾



門票每人600日幣還包飲料一杯,由館長親自服務


強小妮以後不知道會不會也想開家美術館,不然當個館主夫人也不錯!



為了鼓勵藝術家及振興日本經濟,我們買了一些紀念品, 館長還附贈了一份小禮物,到門外和隔壁的狗狗道別後要去小淵澤火車站準備前往新宿!


這兩幅黑 井健 先生的畫是當初我會決定去清里和小淵澤的原因之一, 第一張是我夢想的風景,記得小時候畫我的家旁邊一定會有幾棵樹,房子後面有山坡,前面有小河 …, 所以當時在網站上看到這樣的風景我的心就飛到清里了,第2張我覺得和小淵澤繪本美術館頗為相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