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染上GAS(吉他購買症)後,在網站上神遊高檔木吉他已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然而這種病一旦上身,只是神遊是不夠的! 

 2012的初冬趁著去東京旅遊之際,在要從水道橋換飯店到銀座那天,來到東京的吉他大街-御茶之水!

 這吉他大街是偶自己給它取的名字,會知道這裡很多吉他店,除了幾年前去過一趟外,更早的時候在日本買了本Acoustic Guitar雜誌,發現裡面的廣告有很多木吉他店都在這! 

 

所以如果尼搭JR從御茶之水車站出來往左朝明治大學方向走,就會看到很多這樣的吉他店!

 有時間的話當然可以一家一家逛,看順眼的就進去看看!

 我想這裡樂器行這麼多的主要原因應該是附近有很多學校,相片中的這間是明治大學

 有些店家是連鎖店,別的地方如新宿,涉谷,池袋等都有,不一定非來這不可,只不過這裡比較集中 

 這次偶鎖定的店家是有包括手摸雞等一卡車名琴的Blue G,它的位置在過明治大學後有個大十字路口,過馬路後往駿河台下和靖國通方向走,看到Soft Bank時即達!

 

我大約是中午時後到的,店裡當時客人不多,偶事先已做好功課,把想要試的廠牌型號寫在紙上,先向店家說聲午安,告訴他們偶是台灣來的,可不可以試一下這些琴?然後把那張紙交給他,老闆立刻說可以,還請我坐下,他們把我想試的琴取下,調好了音,放在吉他架上

媽媽咪呀,偶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從左到右分別是

日本手工名琴Water Road,加拿大製琴大師Sergei de Jonge的作品和美國巨匠Ed Claxton的巴玫背板琴! 

 當然在我拍照前已事先徴得店家同意,這些美背一定也要拍一下,這3把琴各有特色,每當彈到這樣等級的琴時總會想要更努力練琴以發揮它們的實力

 接下來偶的目光焦點就放在手摸雞的身上了,因為售價超過200萬日幣,我很謙卑的問了一下

老闆:可以讓我試一下嗎?他毫不考慮回答說當然可以,尼想試哪一把?我說自己比較喜歡小琴身的吉他,於是他们就把Small Jumbo Cutaway取下,他還和我解釋手摸雞琴的特色-就是它的低頻非常深,猶如Grand Piano,他邊說邊示範,果然倚天劍既出,誰與爭鋒,聲音確實不同,不過對我而言,這琴太重了,不是重量而是聲音,它的確是好琴但並不適合偶的彈奏方式!

上面這把琴身較大就沒試了

這是日本製琴師Ebata的琴,味道和手摸雞類似 

牆上有如聯合國,什麼好貨都有!

每面牆都令人髮指

這把McAlister的琴老闆說很適合偶,不過它的背板是桃花心木的,非偶最愛 

  

接下來Blue-G的老板-早川先生用這把琴彈了幾首Chet Atkins的曲子

這些以馬丁居多

老闆告訴偶此店的鎮店之寶並不是手摸機,而是右上方第2把,身價超過日幣6百萬的Martin

臨去秋波,再來一張吧!

離開Blue G後 內心很滿足 雖然只買了一些弦和DVD,但老闆說來東京時歡迎我再去店裡坐.在試琴的過程中,有把琴它的弦有點老舊,他們二話不說,立刻把弦換新,然後把音調準後才讓我試,這樣的服務實在沒話說!

這家Dr.Sound就是我說的連鎖店

回車站的途中又經過明治大學 

接著又看到更多的吉他店,這裡根本就是愛琴者的天堂!

火車站的另一邊是東京醫科齒科大學

神田川旁邊又是另一所大學

這聖橋有很長的歷史

走在橋上回想自己讀書時彈吉他把妹的青澀年代,青春真的回不來了

但彈吉他的熱情猶在,御茶之水等著偶,我會再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