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東京鐵塔的相片是在王子花園塔頂樓拍的, 前兩個禮拜從日本衛星新聞看到新瀉地震兩週年的相關報導 ,當時地震發生時我們家正在東京王子花園塔飯店的頂樓餐廳吃早餐, 因為當天早上天氣不 錯, 我拿著相機拍了一些照片後才開始用餐, 過沒多久忽然覺得頭有點暈, 因為是台灣來的對地震也算是有經驗的, 但自從經歷過921和331後我一直都很怕地震, 其實台灣的地震已經算多的了, 沒想到大老遠跑來東京渡假竟然又碰上日本地震! 雖然這家王子飯店是新蓋的 防震一定還不錯, 一開始我還強保鎮定, 但是接著我感覺更暈了, 然後聽到大樓竟然發出吱吱的聲音, 這時我開始害怕了, 雖然餐廳服務人員並沒有太驚慌, 可是搖晃仍然持續著, 我心想完了,這次遇到大的! 看著窗外的房子我真以為會目睹房屋倒塌的景象, 還好它並未發生, 搖晃終於慢慢停止了, 大家驚魂甫定, 我看到隔壁桌的老外掉頭就走, 他大概也嚇壞了! 我心想這種規模的地震可能會有災情吧?!我決定不在頂樓久留, 忐忑不安地搭了電梯直奔樓下大廳, 看到Bell Captain有位日本美眉服務人員, 我馬上問她:" 知道剛才有地震嗎?" 她說知道, 我告訴她我當時正在頂樓(33樓)and I was scared to death(怕的要死), 1樓搖的厲害嗎? 她說還好, 我接著問,這算是Small, Medium or Big Earthquake?沒想到她竟然回答說是Medium!!! 如果搖成這樣還算中型 真不敢想像日本大地震會怎樣, 希望這輩子都不要再碰到了!


Morning Sky Buffet 變成Morning Sky Earthquake!


地震前往下拍的飯店標示.


我們這棟體型也像對面六本木那棟一樣都是瘦高型的!


因為夠高可以看到台場彩虹大橋, 也因為夠高所以地震來時嚇的要命!


這張應該可以感受到頂樓的高度吧!


我們當時的房間在17 or 18樓, 因為前一天是在樓下餐廳吃早餐, 所以當天決定去頂樓, 沒想到碰到新瀉地震 ,我們遠在東京都搖晃的這麼厲害, 當地的居民一定更受驚嚇.晚上打開電視看新聞, 已有災情傳出, 以往出國旅遊總希望住高層房間 ,經過這次以後不會這麼想了, 平安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