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11早上從富良野車站旁的Natulux飯店退房, 準備搭火車去美瑛, 這次終於要住美瑛民宿了, 心裡很期待, 可惜當天烏雲層層, 我們到富良野火車站時已經開始飄雨.



我們要搭早上11:45開往旭川的火車, 大概 12:22就可抵達美瑛了.



不知道是因為天氣不好還是大家都跑去搭Norokko小火車了, 我們這班車的乘客很少, 這樣就不用擔心行李沒地方放了
 


火車要開時雨開始下了, 我們的心情down到了谷底, 只有零下幾度C!



正當我在鬱卒時, 老婆大人和我走到車頭附近拍下了這樣的風景, 雨中的富良野還是滿有詩意的, 這時的我腦海中浮現了羅大佑的一首歌:


每 一 首 想 你 的 詩    寫 在 雨 後 的 玻 璃 窗 前
每 一 首 多 情 的 歌    為 你 唱 著 無 心 的 諾 言
每 一 次 牽 你 的 手    總 是 不 敢 看 你 的 雙 眼
轉 開 我 暈 眩 的 頭    是 張 不 能 不 瀟 灑 的 臉
給 我 個 溫 暖 的 陷 阱    和 一 個 燃 燒 的 愛 情
讓 我 這 冰 冷 的 心 靈    有 個 想 到 了 家 的 憧 憬

緊 閉 著 深 鎖 的 門    聽 我 琴 聲 的 飄 零
打 開 你 孤 單 的 窗    莫 要 轉 過 去 你 的 身 影
走 進 你 深 藏 的 夢    誰 在 無 聲 的 睡 眠
點 亮 了 微 明 的 燈    是 張 不 能 不 害 羞 的 臉
給 我 個 溫 暖 的 真 情    和 一 個 燃 燒 的 愛 情
讓 我 這 飄 泊 的 心 靈    有 個 找 到 了 家 的 心 情

多 年 之 前 滿 懷 重 重 的 心 事 我 走 出 一 個 家
而 今 何 處 能 安 撫 這 疲 倦 心 靈 浪 跡 在 天 涯

給 我 個 溫 暖 的 陷 阱    和 一 個 燃 燒 的 愛 情
讓 我 這 冰 冷 的 心 靈    有 個 想 到 了 家 的 憧 憬

啦.............. 啦..............
啦.............. 啦..............

每 一 首 蒼 老 的 詩    寫 在 雨 後 的 玻 璃 窗 前
每 一 首 孤 獨 的 歌    為 你 唱 著 無 心 的 諾 言
每 一 次 牽 妳 的 手    總 是 不 敢 看 你 的 雙 眼
轉 開 我 暈 眩 的 頭    是 張 不 能 不 瀟 灑 的 臉
給 我 個 溫 暖 的 家 庭    和 一 個 燃 燒 的 愛 情
讓 我 這 出 門 的 背 影    有 個 回 到 了 家 的 心 情



這首歌的名字叫"家", 我不會寫詩也早已過了寫詩的年齡, 但面對雨中的玻璃窗不禁回想起小時候在窗戶塗鴉的畫面, 那個當年頑皮的小男孩現在已經是年近半百的歐吉桑了,雖然很多很多年前就很喜歡這首歌, 現在自己有家庭了才更能深刻體會這首歌的意思, 我在富良野車廂雨中的玻璃窗前心裡默默的唱著這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