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年初清晨在東京日比谷公園散步,當時梅花開得正豔.


梅若與雪爭春,究竟誰會勝出?


同年稍早在日本信州白樺湖看到湖面結冰, 湖邊滿是積雪.


女兒在湖邊堆的雪人



這小片湖水頑強抵抗寒冬,不願凍結,前方有座小橋, 橋上也


積滿了雪!


滑雪場上的小孩, 他們紅色的外套在雪地裡更顯鮮艷.


 



強尼底迪又來講古了,大概在1980年左右當時的五燈獎節目有吉他彈唱組,有一天我聽到有一組參賽者唱了徐志摩的詩改編的民歌,歌名叫梅雪爭春,當年19歲的我立刻愛上了這首歌, 但我那時沒聽過原唱包美聖的版本, 也沒Youtube可以看, 憑著五燈獎聽到的印象,我找到了詞和吉他和弦, 自己唱了幾遍覺得滿順的(純屬個人錯覺), 我就在和木匠兄弟練唱時要他唱這首歌, 就這樣, 我們竟然在把它排入了在西餐廳演唱的曲目, 後來有人聽了好心的告訴我們說: 唱得不錯,不過和原曲不太一樣就是了! 木匠兄弟回頭看著我, 我只能聳聳肩,好吧, 又是我的錯啦! 後來我終於找到包美聖的原曲,聽完我忍不住笑了,還真的差很多


事隔30年之後, 我們憑自己的感覺再唱這首老民歌,當然還是不對, 但是到了這把年紀就別計較太多了吧 !


梅雪爭春


徐志摩詞  張志亞曲


Intro: Dm---Dm---F---C---


           Dm---A-GmCDm---Dm---


Dm           C                Dm   C


南方新年裡有一天下大雪


Dm            C              A      Dm


我到靈峰去探春梅的消息


F               C      Gm              Dm-A-
殘落的梅萼 瓣瓣在雪裡醃


Dm           C             A        Dm


我笑說這顏色還欠三分豔


F---C---Dm-C-Dm---


Dm            C             Dm    C


命運說你趕花朝節前回京


Dm             C             A     Dm
我替你備下這鮮豔的春景


F               C      Gm             Dm-A-
白的還是那 冷翩翩的飛雪


Dm              C          A       Dm
但梅花是十三齡童的熱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