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1個月前接到高中同學的電話,他告訴我11/27在板橋有一場特殊的民歌演唱會,唱歌的人是他之前的老同事, 年齡和我們差不多,但他前一陣子生了場大病, 在治療休養期間受到很多朋友的關心鼓勵,為了感謝大家他決定辦一場小型的不插電吉他彈唱會,我同學接到了邀請但他人在溫哥華無法往,同學於是問我可否代他參加? 我當場答應了, 也請他問一下我的木匠兄弟看看能否一起去, 木匠兄弟雖然前一晚才在平鎮客串主唱天使心2010音樂會, 他還是撥空來了,而且還帶了木匠嫂!


演出的地點在板橋捷運站廣場的Bravo Beer,中間戴帽子這位就是James, 雖然他以前也是唱民謠的,但在11/27前我們不曾見過他!





木匠嫂幫我們找到很好的位子, 我們上前和James兄表明身份並致意時,他已叫的出我們的名字,看來我這位住在加拿大的同學早已告訴了他,同學在台北的姊姊也來了! 點了杯飲料, 我靠在椅子上, 右邊坐著我的木匠兄弟, 好熟悉的場景啊, 但今天我們不在舞台上.下午2點半左右, James兄先簡短介紹了這場演唱會的緣由,他看起來氣色不錯,台風也很穩,介紹完畢後吉他聲響起,他唱的第一首歌是馬爺的木棉道, 我和木匠兄弟交換了一下眼神, 彼此露出了微笑, 開心地欣賞這首老民歌.



 


James的家人也在現場,他自己也是既為人父,也是人子, 在孩子面前他唱了李壽全的張三的歌,這首歌一直是我非常喜愛的,咱們中文有張三,李四和王五,英文則是Tom, Dick & Harry, 張三其實就是普通人或小人物的代表,因為我的英文名字Johnny也是再平凡不過, 所以自己對這首歌特別偏愛,尤其是當了爸爸以後,在當前的教育環境下,我真想帶著女兒啟程去流浪!




這把吉他應該跟了James兄有30多年了, 他說這是他的大老婆!



這位小姐是促成這場演唱會的人, 她上台幫James加油打氣, 我們在台下也用力拍手回應! 演唱會分上下半場,上半場是民歌時間 James唱了木棉道,張三的歌,盼, 戀曲1990, 散場電影, 那年我們19歲... 等多首老民歌;下半場則是西洋老歌,曲目有Let It Be, For Baby, The Boxer, 獻給他夫人的I Have To Say I Love You In A Song Bye Bye Love等, 唱完後全場安可聲不斷,又加唱了春風和堆積兩首民歌



 



11/27風和日麗,我們雖然坐在室內,室外的人更多, 店家把門打開,午后的陽光懶懶地灑在我們的身上,為這場演唱會加添了更多溫暖與希望!木匠嫂問我說明年她老公和我都50歲了,有沒有打算如何慶祝?我笑笑回答說沒想過,如果能和木匠兄弟一起唱唱歌應該會很不錯吧!



要離開前替James兄和木匠夫婦拍張照, email給我們加拿大同學.



這就是Bravo Beer外面的露天咖啡座



很久沒到板橋了, 走到廣場上面一看差點沒傻眼,


高樓大廈氣派無比!


 



要單看這相片還以為自己到了台北市東區



原來這就是新北市!



來聽聽James唱的張三的歌和戀曲1990.


 



 James,你是生命的鬥士,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