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月底到日本旅行,先在東池袋太陽城王子飯店住了幾天!



1/31中午在東京前往小田原的東海道新幹線車上,兩位女主人照例想戴上耳機欣賞一下音樂時,老婆大人忽然用溫柔的語氣跟我說她我好像把手機忘在房間了!我愣了一下,然後儘可能用溫和的語氣說應該沒關係,等我們到箱根王子Check-In後,我再打電話去問問看打掃房間的人有沒發現,如果掉了的話,妳就可以換新手機了


上帝果然會賜福給不輕易發怒的人,下午打電話回去太陽城王子經櫃台人員和房務部查詢,手機的確留在房間,我告訴他們說我現在在箱根王子,過兩天就會回池袋太陽城王子,到時再去領! 



事情解決了,手機沒掉,我沒生氣,老婆和女兒有點訝異 以前我的確喜歡以自己的角度與立場去看事情,自以為自己是個好人但其實常發脾氣,最近年紀漸長記性大不如前 而且衰退速度非常快,我開始思考是不是到了該改變的時候了!





手機事件因為以體諒代替爭吵許多美好的事紛紛出現,蘆之湖變美了,天氣出奇的好,富士山露臉,看到美麗的伊豆七島,老婆大人還陪我在箱根王子的Dog Dept.賣店買到我喜愛的帽T,甚至幫我拍鮭魚 



 


故事還沒結束,在箱根渡完假後我們又搭新幹線從小田原返回東京,從東京站出來後轉搭JR到池袋,當我正想從口袋掏出相機拍火車時發現相機不在口袋,我找遍了所有可能的地方都找不到,這時我只好用略帶焦急和無奈的語氣對老婆大人和女兒說:我把相機留在新幹線了!她們當然也沒責備我,但我自己很懊惱,那A阿內?那相機裡有美景, 女兒拍的小王子博物館還有剛拍的鮭魚耶!我吸了一口氣,清一清腦殘思緒,把新幹線車票拿出來將日期班次座位號碼等抄在紙條上, 我告訴女兒說:沒關係,應該能找回來!


 



火車抵達池袋我們出站時新幹線的票被收走了,到了太陽城王子Check-In先取回太太的手機,我不想再麻煩非常忙碌的王子飯店人員,進房間後我拿起電話撥給明天即將入住的丸之內四季飯店,把發生的經過告訴英語流利的櫃台人員,確定我的身份後,她馬上打電話去東京車站查詢,不到半小時她回電告訴我說相機應該找到了,明天我們入住後她們會陪我去東京站的失物招領中心取回相機,因為那裡的工作人員不會說英文.我把這好消息告訴老婆大人和女兒,太太說會是男生或女生陪我去?我說應該會是女生!



 



 




我猜對了,不但是女生還出動兩位,從丸之內四季到車站大概只有5分鐘的路程,我把護照帶在身上證明自己的身份,在途中我告訴她們說要證明那相機是我的其實很簡單,因為裡面有我 到了Lost & Found,強老尼因為有飯店人員幫忙而且之前有電話先聯絡過,很順利取回失而復得的相機.我並沒有讓車站人員看到強老尼的相片,因為相機一按出現的是老婆大人在箱根王子用餐情形,我興奮地說: This is my wife in Hakone Prince! 飯店人員幫我翻譯成日文後他們就將相機交還給我了,我除了道謝外順便促進一下中日關係,說: That is why I like Jap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