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寫作文喜歡抄作文範本的名句:流水光陰如白駒過隙,轉眼間一年一度的雙十節又來臨了今天當然不是來寫國慶日的,不過First of May一過,林寶寶4歲生日那天我就滿50歲了,感謝上帝讓我還能活著呼吸,前兩年胃出血住院後真的開始覺得只要還能活著就已是幸福的事!


 


咱們的孔老夫子五十而知天命,強老尼是40而腦殘, 50則眼包,早上起床老想把襪子丟垃圾筒,廢紙丟洗衣籃; 去照相館取件時拿的是鼎泰豐的外帶單; 女兒學校運動會跑大隊接力,她在操場的南區跑我卻在北區等待,問她的同學說強小妮在哪?同學說已經跑完了


 


步入中年後走路變慢了,除了腳不好腿沒力之外,另一個原因是不敢也不想走太快,假設台灣男性的平均壽命是75,我已過了2/3!回首來時路, 發現自己做的蠢事實在太多了,接下來的日子希望能有所改變,前幾天去找木匠兄弟,喝著他自己釀的李子酒,他也感慨自己身體感覺疲累了,我勸他工作量要再減少一些,咱們拼事業的黃金時光早已過了! 木匠說他親戚在山上有個果園,有機會帶我去看看,也許退休後搬到山上,我聽了很開心,雖然知道可能只是夢一場 


 


去年參加了James兄的民歌演唱會,今年暑假在花蓮海邊民宿會有個今夜星光燦爛,那年我們15的小活動,由木匠夫婦熱情舉辦,兩個半百歐吉桑彈吉他唱我們喜歡的歌,這件事對我來說猶如美夢成真!


 


最近流行小三,我沒本事弄一個,日前看上一把由住在美國加州的日本製琴師製作的手工木吉他,我斗膽向老婆大人提出可否作為我50歲的生日禮物?她說:可以,但家裡已經有4把琴了,所以請養在外面,別讓我看到,也別讓我知道,還有你生病住院時請它去照顧你! 結果吉他當然沒買成,不到兩天後我還因為感染腸胃炎型感冒而跑醫院


 


年紀愈長,我漸漸發現有很多以前會在乎的事都已不太重要, 大概20年前聽人說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現在是只要還可以什麼都喜歡 過年沒去藏王看樹冰,結果在箱根也玩的很開心,希望自己過了半百之後可以活的更自在,不要成為大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