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會想要換下弦枕,得從我的馬丁OMC-28E說起

    話說幾年前經過幾番考量與掙扎,最後在台北的樂器行買下這把可插電的木吉他,回家彈了一陣子後,發現聲音沒問題,但因為弦距過高,左手必須很用力按弦,沒彈幾下就累了! 原以為我指力會隨著時間而增強的事也沒發生,與原樂器行連絡後,把琴帶過去將下弦枕磨低然後重新調整,手感好了很多,不過聲音的延展性變弱了一些,好在還屬於可接受的範圍內! 後來這把琴因為第一弦開始會打弦,我在今年前後又換了兩次下弦枕,才達到我想要的聲音與手感.

    P1110969  

    P1110977  

    P1110981  

    有有了上述的經驗,這次要更換我很喜愛的泰勒25週年紀念琴的下弦枕時,我多做了一些功課,問了兩位台北的製琴師及兩間吉他店,得知他們最多只能提供牛骨的,這和我的期待有些落差,於是打算暫時擱置,沒想到最近得知台北有位J君不但有提供幫人換枕的服務, 還有駱駝骨材質甚至傳說中的化石象牙,這對我來說真是天上調下來的禮物!經過一些咨詢與討論後,我們很快就達成共識,將原有的塑膠合成下弦枕換成駱駝骨的,J兄還幫我調整了一下上弦枕,總共只花了兩天的時間和非常合理的價格,這把愛琴昨晚重回我手中,現在手感更好,聲音方面雖然我不太喜歡剛換上的DR弦,不過整個平衡度及延展性應該都比原來好了很多, 更重要的是它讓我對未來有更期待的空間,以後只要選對弦,GAS發病時換個弦應該就可暫時壓住啦,不用再整天肖想買琴!

    來聽聽這把對我來說猶如新琴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